作者cpt (post blue)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打雷是怎麽形成的?为什麽下雨天会打雷?
时间Mon Jun 25 04:25:11 2007
: 推 lyremoon:为什麽云层上端放电能量会比较高啊?还有闪电打到客机 06/24 18:17
: → lyremoon:不是很平常的事吗?忘了什麽缘故不会有影响 06/24 18:17
: → lyremoon:是因为早期的客机跟现在的不一样吗? 06/24 18:18
: 推 waimcat:好像是机翼前方有小针 针尖间会互相放电 把电能耗掉 06/24 20:38
: 推 catraiser:上端放电 电位差比较大? 06/24 21:45
有兴趣可以查一下 "positive lightning"
这种闪电是 1970 年代才发现的, 威力是一般闪电的十倍
当时的客机安全规格并无法承受这类的雷击
事实上 新的安全规格也是这几年才定下来的
因为 positive lightning 的机制到目前也还没研究得很透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86.15.98
1F:推 kkkk123123:XD 这是个很有趣的东西 06/26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