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riterer (writer)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请问剪刀能分左右手的原理
时间Sun Jun 24 12:36:50 2007
※ 引述《shinichis (心意起司很好吃~)》之铭言:
: 仔细看可以发现左撇子专用的剪刀
: 刀尖朝上放的时候
: 从右上方到左下的那一半是在上方
: 刚好跟平常看到的右手用剪刀相反
: 这麽做的原因
: 是由於平常右手拿剪刀时
: 姆指朝外推而中指向内压
: 刚好会使刀刃密合而能够剪裁
: 如果用左手拿常规的右手剪刀来剪
: 左手姆指变成要把柄勾回来、中指将另一片外推
: 才能达到同样的目的
: 一来不好使力 二来不这麽做又无法剪的好看
: 大家可以自己试试看用另一只手拿剪刀^^
应...应该不是这样
我都是用小剪刀剪指甲,两手都可以很熟练的使用同一把剪刀
真正的问题是刀片的叠法,一般右手剪刀张开的时候都是突起来的那一面在上面
右手拿 _
右手剪刀 | |
| |
| |
\ |
\|
_______
\ |\
\ | \
| | |
要剪的东西 | | |
| |_|
如果用左手拿右手剪刀来剪就会变成
_
| |
左手拿 | |
右手剪刀 | |
| /
|/
_______
\ /|
\ / |
要剪的东西 | | |
| | |
| |_|
下面突起来的刀片会顶到,不好剪,剪出来也很难看
所以要反手,把刀片叠置的方向给换回来才能剪
可是不是所有部位都可以用反手来剪到...这时候就非用左手剪刀不可
: ※ 引述《NINTENDO (真‧任天堂)》之铭言:
: : 我知道左手剪刀跟右手剪刀的外型是有差的
: : 可是我看不出来为什麽左手剪刀用右手剪就很难剪
: : 反之亦然
: : 刀刃的方向并没有改变阿 为什麽换个手就变难剪了???
: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213.24
1F:→ writerer:不是刀片叠法,应该是刀刃方向才对 06/24 12:43
2F:推 curmathew:其实讲的是一样的东西 06/25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