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tos (麦子)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累的跟狗一样
时间Thu Jun 21 01:15:04 2007
※ 引述《IDYANG (唉滴样)》之铭言:
: 想请问大家
: 为什麽很累的时候通常是说
: "累的跟狗一样"
: 这有啥典故吗??
: 为啥不是猫、牛、蜥蜴之类的 @@a
牛的话也有「气喘如牛」,所以我想应该跟狗不相上下。
基本上,牛和狗都是人类社会当中常见的动物,并且是劳役用途的,
因此人类可以驱赶牛或狗去从事某些工作,以致於增加看见牛或狗过度劳累的机会。
至於猫跟蜥蜴虽然也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见到,但人类不易驱使牠们从事劳动,
因此也就较没有机会看见这些动物过度劳累的情况,一般动物除非必须也不会过度劳累。
相较之下,狗和牛较常表现很累的样子,因此也就用牛或狗来形容很累的人。
(一切都很合理,但完全只是推想 ^_^)
--
活着的目的是为主活 然後为主死
死亡的目的是为主死 然後为主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1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