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diaC (猜火车)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第三纪与第四纪
时间Wed Jun 20 18:21:13 2007
※ 引述《MBKya (想玩玩人体彩绘)》之铭言:
: ※ 引述《PrinceBamboo (竹笋王子)》之铭言:
: : 在地质学上有将地球年代以"代","纪","世"划分的标准
: : 其中新生代分为第三纪与第四纪
: : 请问这两个名称的来由与意义是什麽呢?
: : 为什麽是从3开始
: : 而没有第一纪,第二纪呢?
在18世纪时对地层的分类为:
Primary、Secondary、Tertiary。
後来发觉,Primary与Secondary的地层与中生代末期之地层有重叠,
所以只保留第三纪Tertiary,并定义在白垩纪之後。
第四纪Quaternary就是位於第三纪之上的沉积岩,
比较显着的生物意义是:
第三纪有很多大型哺乳动物,像是长毛象之类的,
到第四纪时,这些大型哺乳动物灭绝
--
O1 O2 O4 O5 O6 O7 O8 O9 O10 O11 O12 O13 O14 O15
█●█●█●█◎█●█●█●█●█●█●█●█●█●█●█
西 盐 市 美 信 文 五 技 卫 凤 凤 大
凤 大
子 埕 议 丽 义 化 块 击 武 山
山
湾 埔 会 岛 国 中 厝 馆 营 西 山 东
国 寮
小 心
中 ψkitkwa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3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