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lovi (做自己的王者)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什麽有些水果容易腐坏?
时间Wed Jun 20 11:20:33 2007
像是葡萄、荔枝等,
不能放久,
否则会流汤、发臭,
是浆果类都比较会腐坏吗?
那柑果类如橘子、柳丁和葡萄柚等,
就不易腐坏,
为什麽?
是不是某类水果比较容易腐坏?
爬文说水果会释放乙烯加速成熟,
那跟腐坏有关吗?
熟越快越易腐坏?
另外香蕉是不是最容易腐坏?(皮变黑)
是氧化吗?
最好保存水果不腐坏方法是冷藏吗?
适用任类水果?
香蕉好像不行冷藏!
以上有错请指正!
先谢谢指教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9.12.227
1F:推 leoblack:橘子柳丁葡萄柚的皮较厚,也含有驱虫的挥发性油脂~ 06/22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