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BKya (想玩玩人体彩绘)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第三纪与第四纪
时间Tue Jun 19 23:00:27 2007
※ 引述《PrinceBamboo (竹笋王子)》之铭言:
: 在地质学上有将地球年代以"代","纪","世"划分的标准
: 其中新生代分为第三纪与第四纪
: 请问这两个名称的来由与意义是什麽呢?
: 为什麽是从3开始
: 而没有第一纪,第二纪呢?
http://big5.cpst.net.cn/gate/big5/earth.cpst.net.cn/2005_10/1129771036.html
倒数第二段:
莱尔曾经将古生代称第一纪,中生代为第二纪,新生代为第三纪,1829年德努阿耶在研
究法国某些地区的地质时按魏尔纳的分层方案从第三纪中又划分出来了第四纪,这样,
新生代便由这两个纪所组成。从前的第一纪则由纪升代含六个纪,同样第二纪也升代含
三个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