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black (风的使者)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反射神经
时间Wed Jun 13 10:37:20 2007
※ 引述《leoblack (风的使者)》之铭言:
: 标题: [请益] 反射神经
: 时间: Tue Jun 12 22:12:04 2007
:
: 想请问一下
: 人体的不是有许多反射动作
: 是接受刺激後直接反应的吗?!
: 想问问的是
: 这些反射动作
: 是越使用越灵敏 => 可以训练得越来越快
: 还是说越使用越能适应刺激?!
: 恳请给予讨论及解答~
: 感谢~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40.109.226.223
: 推 MBKya:神经通路一般而言是常走的路会变大条 所以是会越灵敏 06/13 01:29
: 推 MBKya:适应这回事很复杂 在各处的机制都不同 但只有在有必要的地方 06/13 01:31
: → MBKya:才会演化出这些机制 换言之 适应并不是神经的通则~ 06/13 01:32
: → MBKya:而反射是为了保护身体 似乎是没有适应的必要... 06/13 01:33
感谢M大的回应
不过我在看这回应的同时突然想到
"射精"这个动作似乎也是被归类在"反射"里
所以按照M大所说的,神经通路一般而言是越常使用越灵敏~
那是否意味能验证着中医所说的
经常DIY而不节制的话会有早泄的现象呢?!
对不起,这话题似乎有显西斯~
但只是单纯想到而提出来讨论~^^"
希望不构成不当言论~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40.22
1F:→ keyxero:射精是自主神经的交感神经控制 06/13 23:59
2F:→ leoblack:感谢楼上~所以这反射并不能跟一般的反射反应来讨论罗?! 06/14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