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why 板


LINE

※ 引述《obov (我十年前是美少年)》之铭言: : ※ 引述《kons (kons)》之铭言: : : 我只是觉得 : : 大家为什麽不能多一点理性的思考 : : 每个人都知道,两岸之间人民的情感受到了政治人物的操作 : : 不管是中国政府的洗脑教育,还是台湾政坛的新闻宣传。 : : 就算中国政府拿着七百枚飞弹对准了台湾,那也是共产党的问题 : : 我们何必要对准对岸的人民发火?他们专制不民主,似乎也是人民的过错? : 因为在ptt被嘘的某些大陆人,被教育得要去支持他们的政府 : (这不代表全部大陆人) : 所以大家很容易吵起来 : 即使是我自己,小时後接受国民党教育,潜意识里还是会把共产党跟恶魔党连结 : 这种东西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改变的 : 更何况中国大陆有各种网路防堵措施,即便是国外留学生也可能互相监控 : 你在ptt要看到一个反对中共当局的大陆人畅所欲言是很难的 : 但这些人很多,只是你不知道 简单来说就是自己人挺自己人嘛 就像在家里跟爸妈吵的再凶、再怎麽批评社团的人 出去遇到对等而立的团体还是先挺自己人再说啊 就算对陈水扁再怎麽不爽、觉得国民党再怎麽脑残,遇到外国人我们还是觉得 咱们台湾比较好,尤其是那些被预设立场以及真的是带有恶意的中国人 我忘记这在心理学上有个什麽名辞,就是身为团体中的一员别人批评这个团体就会 觉得自己被批评,像人家说男人真是怎麽样怎麽样身为男人就算知道他说的不见得是我 但就是会觉得自己好像也被骂到,所以就会进而谓这个团体辩护 在加上人的智商会随着人数的增加而下降 群众的智商都很低,人越多就越低 任何争论只要人多了会乱吵起来也不意外 : : 说到这边,又一点想不透...... : : 我们总是在网路上唾弃中国人不遗余力,深怕自己少骂了一句就愧对了祖宗似的。 : : 但我想问,这些唾弃中国的台湾人里面,有谁没看过中国大陆翻译的连载漫画? : : 不要跟我说那些黑暗连结你从来没点过,那些字幕组发布的动漫你没下载过, : : 你BT抓到了游戏没用过大陆的汉化包,没用过大陆的免CD补丁? : : 甚至P2P软体连到了大陆的大水管,你会不爽的马上把他挡掉? : : (台湾的3k党真是好样,到底是谁自私?) : 中国人唾弃日本人也是不遗余力,可是动漫游戏还不都日本人做的? : 这种表面上矛盾的东西全世界的人都在做 : 别被意识形态给骗了 就... 好东西是不分国界的吧 ̄▽ ̄|||| (是这样说吗?) 交往的关系归关系,产品规产品XD 就像可能现实上跟某个人交恶 但是他如果在某方面真的很厉害还是会希望能跟他依起做事吧? : : 大陆很多民众把台湾人视为同族朋友,即便政治立场不一样 : : 但我们却占尽了对方好处,然後再来唾弃对方?我觉得是很糟糕的民族性。 : : 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人民共和),是台湾人(中华民国) : : 但我的的确确是汉民族没有错,只是政治立场不同 : : 即使我不知道的好几代以前的老祖宗就算混过平埔族还是哪一国的血 : : 就我的生活文化而言,跟汉民族即为相似,要说我是汉人,我是点头承认的。 : : 事实上我对大陆人颇有好感的,感觉他们比台湾人更热情,更愿意拔刀相助 : 你不应该把ptt当成全台湾的想法 : 你也不应该把某些好大陆人当成所有大陆人都是好人 : 我自己也有些大陆同学(其实跟我比较熟的大陆人都是女生) : 大家相处上也没什麽问题,也常互相帮忙 : 你不要把ptt上某些人激动的反应当成大家都这样就好 还好啦,PTT还不就是躲在网路後面乱吠 我看过的台湾人和大陆人私底下一两个两三个的交往都很好很友善也很不错啊 就算是深录的人也还不是依样笑脸迎人~ 啧啧,在网路上倒是杀气冲天 很少人真的会依看到大陆人就像看到移动荣誉值就想杀 大陆那边的论坛谈到这个问题也是一样乱吠一通然後就有人替台湾说好话 其实都是一样的啦,人类都差不多 ̄▽ ̄|||| 很复杂的原因,一千个人可以说出一千零一个理由吧? 最主要的原因是台湾民族主义的兴起以及对旧中国政权的反动加上现在中国政权的恶意吧 另外当然还有一部份是我们政府的操作啊 ̄▽ ̄|||| 光看看那些爱台湾的政治语言其实我们也没好到哪里去..╮(﹋﹏﹌)╭.. 中国政府对台湾的恶意使很多人一提到中国就会产生反感,加上上面的综合作用 虽然以中国为一种文化的意义来说台湾人是中国人也没什麽不可以 但是更多会使人联想到政治上面的意义,就像到国外一般台湾人不太可能说自己来自ROC 都惠说来自Taiwan不然整个就很麻烦 台湾跟美国的例子不能做比较,一来英国本身并不像中国带有那麽重的文化意义 更根本的差别是美国在建国的时候打从根本开始就是建立一个新的文化、政治形态 不管在实际上面做的怎麽样,这种新文化新世界的理想是他们的建国理想之一 而且他们的国家认同打从一开始就是成立一个新国家 我们反而是以中国正统政权自居 官方都说自己是中国了变的好像要说台湾人是中国人也没什麽不可以 另外脑残和愤青是不分国界的 ̄▽ ̄|||| 所有有脑一点的大陆人都不会故意跟你在那边吵政治话题 就跟有脑的台湾人不会故意去挑衅一样 只不过跟我们对台湾实际上是个独立国家且一点都不想和大陆统一的某些坚持一样 他们也对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且台湾本来就应该和中国统一一样坚持 能沟通的只有了解对方对这件事的看法而已,根本不用妄想去说服对方 其实除去无理由的民族主义和意识形态作祟 我们只是珍惜到目前为止所发展和形成的社会规范和共识以及对这些气氛的默契 我喜欢这个的地方和这样的生活方式,这根本就不是什麽用道理可以说服的事情 -- Geben mir ein glückliches End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4.143
1F:推 c20001222:推这篇... 06/12 09:32
2F:推 delavino:说得很中肯啊!推~ 06/16 21:14
3F:推 newhan:推! 06/18 18: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