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ov (我十年前是美少年)
看板ask-why
标题Re: [转录]Re: [长知识] 中国王朝排名
时间Mon Jun 11 09:01:21 2007
※ 引述《kons (kons)》之铭言:
:
: 我只是觉得
: 大家为什麽不能多一点理性的思考
: 每个人都知道,两岸之间人民的情感受到了政治人物的操作
: 不管是中国政府的洗脑教育,还是台湾政坛的新闻宣传。
: 就算中国政府拿着七百枚飞弹对准了台湾,那也是共产党的问题
: 我们何必要对准对岸的人民发火?他们专制不民主,似乎也是人民的过错?
因为在ptt被嘘的某些大陆人,被教育得要去支持他们的政府
(这不代表全部大陆人)
所以大家很容易吵起来
即使是我自己,小时後接受国民党教育,潜意识里还是会把共产党跟恶魔党连结
这种东西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改变的
更何况中国大陆有各种网路防堵措施,即便是国外留学生也可能互相监控
你在ptt要看到一个反对中共当局的大陆人畅所欲言是很难的
但这些人很多,只是你不知道
: 说到这边,又一点想不透......
: 我们总是在网路上唾弃中国人不遗余力,深怕自己少骂了一句就愧对了祖宗似的。
: 但我想问,这些唾弃中国的台湾人里面,有谁没看过中国大陆翻译的连载漫画?
: 不要跟我说那些黑暗连结你从来没点过,那些字幕组发布的动漫你没下载过,
: 你BT抓到了游戏没用过大陆的汉化包,没用过大陆的免CD补丁?
: 甚至P2P软体连到了大陆的大水管,你会不爽的马上把他挡掉?
: (台湾的3k党真是好样,到底是谁自私?)
中国人唾弃日本人也是不遗余力,可是动漫游戏还不都日本人做的?
这种表面上矛盾的东西全世界的人都在做
别被意识形态给骗了
: 大陆很多民众把台湾人视为同族朋友,即便政治立场不一样
: 但我们却占尽了对方好处,然後再来唾弃对方?我觉得是很糟糕的民族性。
: 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人民共和),是台湾人(中华民国)
: 但我的的确确是汉民族没有错,只是政治立场不同
: 即使我不知道的好几代以前的老祖宗就算混过平埔族还是哪一国的血
: 就我的生活文化而言,跟汉民族即为相似,要说我是汉人,我是点头承认的。
: 事实上我对大陆人颇有好感的,感觉他们比台湾人更热情,更愿意拔刀相助
你不应该把ptt当成全台湾的想法
你也不应该把某些好大陆人当成所有大陆人都是好人
我自己也有些大陆同学(其实跟我比较熟的大陆人都是女生)
大家相处上也没什麽问题,也常互相帮忙
你不要把ptt上某些人激动的反应当成大家都这样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103.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