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ns (kons)
看板ask-why
标题Re: [转录]Re: [长知识] 中国王朝排名
时间Mon Jun 11 05:01:37 2007
: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 作者: shishe (贾富贵) 站内: Gossiping
: 标题: Re: [长知识] 中国王朝排名
: 时间: Thu Jun 7 01:08:31 2007
: 5,我不理解台湾人。为什么你们侮辱汉族人(我特指这些问题,上面的几篇里的态度)
: ?难道你们不是汉族人?哦,我看过一些:你们认为你们是混血的,还混过高贵的荷兰
: 人和日本的血,“白人耶,日本也仅次于白人,是最高贵的黄种人,我们当然比汉族人
: 高贵,谁要当汉族人”,上面某些人,你们是不是这种想法?
: 你们独不独立,我根本不关心,之所以在这里说这么多,是因为我认为我们是同一个民
: 族,不管政府怎样做,我们同一个民族内部难道还要产生民族矛盾?说白了,要是一个
: 国内的蒙古人或满族人与一个台湾人一起掉坑里,我会救台湾人而不救蒙古人或满族人
: ,但看来你们不一样,你们对我们是民族仇恨,不惜借什么藏独疆独蒙古满洲来削弱我
: 们,如果削弱不了,骂一骂也很好。
很抱歉,我不知道还有哪个板可以「理性」的讨论这些问题,所以我就转到这边来
我想讨论的是,现在的台湾民众,是怎麽看待自己的民族身份?
我想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并不是中国人,而是台湾人。
但为什麽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
就政治的划分来看,自当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
他们从来没有正式的管理过台湾这一块土地,至今也尚无主权
但是就文化上、血缘上来说呢?
文化上,大家都过端午节、中秋节、农历年节
读孔孟思想,老庄制度。写诗做词都用汉字。休闲看的也是武侠小说。
血缘上,这就更不用提了,大部分的人都没混过血吧。
当然,这里会有人说,我们是华人啊,华人不一定是中国人,
新加坡也是华人,就不是中国人。那请问,华人等不等於汉人呢?
如果用这种方法来划分,也只是从政治立场上来分,
那什麽是华人,什麽又是汉人呢?
大家认为自己是汉民族的炎黄子孙吗?
另外,我很讨厌见「中国」就嘘的PTT文化。
shishe先生的文章,就算写得再怎麽不好,就算文中充斥着简体中文
那又如何呢?为什麽不能多一点包容?
毕竟来者是客,大家狂批中国人没礼貌、粗鲁、自私.....ooxx等
难道台湾的文化就一定很好吗?
很多人都刻板认为中国落後,黑心等等。
但是有多少人到过中国,跟中国人认真相处过?
我们所有对中国的负面感想,全部来自新闻媒体和政治人物的宣传
然後就因为那些报导,大家一杆子打翻一船人,认为所有中国人都是不好的。
另外,这就像shishe先生说的,有多少人曾经认真思考过这些民族问题
我想没有几个,然後等到一有中国人出现,或者有人问你对中国的感想如何
大家脑海中浮现的,就是电视、报章杂志上的那些负面新闻,然後就狂批中国不好
这跟大陆的洗脑教育有什麽不同呢?
当然,我并不是说,中国就一定好。
而是,大家为何不多一点包容与思考?
最後,我只是想跟大家讨论一下,听听大家的想法
如果你还是想嘘,那就嘘吧!谢谢!
--
http://www.wretch.cc/album/kons0815
这是你的相簿,没有错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51.54
1F:→ nanosheep:或许可以看看从前的美国,他们也是英国人,但也独立了 06/11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