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zilicy (梦里水的湖韮幻)
看板ask-why
标题Re: [思辩] 养动物有时是件残忍的事?
时间Sun Jun 10 02:57:59 2007
※ 引述《feynman511 (谢谢你~~ ^_^)》之铭言:
: 大一的时候跟同学去动物园玩
: 突然觉得那些动物挺可怜的 关在那麽小的一个地方
: 走来走去就是那个范围 没地方可以奔跑和追赶猎物
: 大家觉得动物园的设立真的有必要性吗?
: 还有我最近养了一只斗鱼
: 养了之後其实有点自责
: 因为我什麽都不懂 斗鱼的习性 吃的东西 啥都不懂
: 只是学校有人在送 想说小时候养了鱼之後就没养过了
: 所以决定带回家养
: 我给他的容器又不够大 他只能在里面绕圈圈 看了很心疼
: 我想找个时间买个大一点的容器给他 不然他怪可怜的
: 唉 其实这样贸然养宠物实在不是件负责任的做法
: 而且斗鱼是个廉价的生物 放在塑胶杯中在卖的
: 就算死了老板也不会伤心吧
: 这样轻易地贩卖生命是不是不太人道?
: 我不是人道主义者 更不是道德圣人
: 只是想到他们这样被贱卖 原因是人们想观赏想玩乐
: 想来蛮难过的
有劳大家一起讨论,发表不同的观点和意见
1
或许可以考虑动物园的设立
用途在於教学、研究、物种保存的话,就值得
但是否值得仍然取决於人的价值观
2
一个生命被价格化,是很可悲的事情
宠物店以生命当作赚钱的工具
生命的尊严沦落成取决於价钱的高低
最近和朋友也讨论到有关於养老鼠的事
虽然取得老鼠的管道来自於别人的转让,但这是环环相扣的事情
你从这里得到转让的老鼠,另一头是否就补进一个经由金钱买卖的生命呢?
就像原po所说的,人类饲养动物的需求来自於人类本身想观赏想玩乐的慾望
但有位朋友说,那交男女朋友不也是来自於心理慾望的满足
我不会反驳..
--
城市 → ○─●───────●───● >=> ▼─▼─▼─▼ ◣ 高密度班次
快捷 台 中 台 台继 台大 科 新 朝 正 徐 社 剑 三 05:00~23:00
by 兴 中 中光 中 博 光 中山高
义 汇 潭 重 尖峰10~20一班
中客 大 车 车街 教 馆 三 市 中 捷 剑 离峰20~30一班
三重 中 学 站 站口 育学 越 马 场 学 子 运 潭 平日230元
首都 ◥ ▲─── ▲ ─ ▲ ─▲─▲─▲ <=< ●─○─○─● ← 假日260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166.43
1F:推 feynman511:可是交男女朋友 对方可以决定要不要和你交往 宠物不行~ 06/1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