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riterer (writer)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贫富差距
时间Thu Jun 7 14:59:22 2007
对贫富差距有几个疑问
什麽样的社会没有贫富差距?又什麽样的社会贫富差距最大?
已经存有贫富差距的社会,会在什麽样的情况下,贫富差距才会下降?
贫富差距的下降到底是好还是坏,或者都有?或问贫富差距的增加一定是不好的吗?
为什麽?
看到有人说贫富不平等要分为︰机会不平等、过程参与不平等、结果不平等
那机会不平等是指什麽意思?指应该参与的人的机会吗?还是包括最後也不会参与的人?
常常听人说起贫富差距,不过资料却很难找
是不是因为贫富差距是近代才开始受到重视的缘故?
感谢回答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2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