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am (saram)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中国人爱吐痰?
时间Sun May 27 03:27:12 2007
※ 引述《godhuen (浪迹天涯‧混天人)》之铭言:
: 在我的印象中 很少看到外国人有吐痰的习惯
: 但在台湾却常可以见到有些年纪大的人 很爱随地吐痰
: 去年去北京和哈尔滨观光 满地痰的景象让我印象深刻
所谓痰, 不见得是喉咙产生的(如抽烟引起)的黏液,
也有一大部分是慢性鼻炎引起的鼻涕倒流, 流至咽喉
部, 忍不住吐出来. 虽然咽下去不伤身体, 但文化习惯
使人倾向於吐出来, 而文明人会小心的掩饰(吐在面纸上
), 而低教育程度的, 乡下人之类的, 就光明正大的呸之
.
以前台湾随地吐痰可说是很正常的事情, 吐槟榔汁更是
潇洒的男子汉行为. 但是时代进步了, 这种情况大量减
少了.
痰是不会传染肺病的, 因为风乾之後, 细菌都死光了.
除非你去吃它.................
: ---
: 想请问这是什麽原因呢??
: 另外 我也很好奇 除了中国人之外
: 还有什麽民族也都会随地吐痰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35.36
1F:推 sitos:请问,例如结核菌,在痰风乾之後也会死光吗? 05/27 08:40
2F:→ sitos:病毒应该会死光,但是细菌耐不住风乾的过程吗? 05/27 08:40
3F:推 montreal:要看吐在哪里.. 如果在太阳底下细菌很快会死光.. 05/27 10:11
4F:→ montreal:如果在太阳照不到的地方.. 细菌活的可久哩 05/27 10:11
5F:→ montreal:路过的话风一吹就可能中奖了 05/27 10:12
6F:推 sitos:所以,痰应该吐在路上而不是水沟里,是这样吗? XD 05/27 16:46
7F:推 gamer:我记得结核菌在太阳下也不会死 05/28 01:50
8F:推 leoblack:推楼上~太阳底下并不会"都死光光"喔~ 05/28 10:22
9F:→ leoblack:不然就用阳光消毒就好了~还要啥高压灭菌锅~= = 05/28 10:23
10F:推 YJM1106:晒太阳会死阿,我记得要在艳阳下晒6小时... 05/28 20:48
11F:→ keyxero:肺结核菌在痰液里可活到半年以上 06/04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