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ngny ()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会肌肉酸痛?
时间Sun May 20 23:19:40 2007
酸痛形成的生理机制 从FITNESS转了下面两篇过来说明
※ 引述《VElysian (大肠浩劫)》之铭言:
: 如题
: 提东西提久了手会酸 举重举久了身体会酸
: 甚至肌肉还会痛痛的 到底为什麽会这样呢
: 这样对身体有伤害妈 有没有可避免的方法
除非严重撕裂伤和拉伤 这两种状况是"马上"会出现不适
所以除非马上觉得不适 不然光是酸痛对身体是无害的
只要知道该休息就好 避免的方式就是增强自己的肌力强度
你如果能够轻松的把冰箱移动100公尺 那麽搬冷气你就不会酸痛啦~~
: 如果肌肉已经很酸痛 有没有复建治疗办法
酸痛的话就是洗热水澡 另外就是休息就可以了
撕裂伤或是拉伤的话 药理和物理治疗加上休息..
: 在此先谢过罗
: <(__""__)>
--
替代的fitness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ngny&book=2
要运动要大吃大喝找我 XD 飞特尼司版主!!
http://linshi.twbbs.org/gallery/albuo33
小弟太小的牛仔裤要卖要换的都在右边
http://linshi.twbbs.org/gallery/album1443
希望能给胖子们穿衣服的参考 ><
http://linshi.twbbs.org/gallery/album1448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4.15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