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mp4vu03 (小叶)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手工制品到底哪里好??
时间Thu May 17 13:10:54 2007
要考虑益本比的话
越复杂的物品制作以人工来制作(精密的不在此考虑范围)
我家是做插头的,有手工跟机械制两种(灌模当然是机械负责OB)
当插梢处为三种不同时,为人工插梢
当插梢为一~二种时,为机械插梢
WHY?因为一个插梢装置模具时,需要一条机械臂
3个的话需要三条...以插头成本来说,用到三条机械臂实在太不符成本了!
0.0a而且标榜手工插头好像没有比较有看头!
-----------------------------------------------------------
像船首钢板目前也是人工制的...这是机械无法取代的...
别忘了机械这个东西是制式化的,虽然可以依当时外在因子靠电脑微调,
但是只要在输出时,是错误的,则呈无法修正性,所以机械这个东西它
只会有对跟错,绝对不会中间过渡这种东西...你只能设定容许范围
所以像衣服这种3D复杂度高的东西,手工会比机械穿起来还舒服...
--
○υ 囚人出狱
上酒楼
υ﹚ 畅饮几杯
解心愁
ˊ ˋ 有事当忍
一时气
非于己事
莫当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