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ibony (智慧的抉择)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要念佛经?
时间Wed May 16 02:06:19 2007
※ 引述《jaw109 (泼文章都是为了养小鸡)》之铭言:
: 我一直以为念佛经的意义在於参透佛经本身
这叫做读经, 并不需要念出来
读完大藏经需要很多年
而且不一定能懂其真义
: 值到我阿妈去世的时候我才知道好像并不是那样.....
: 还是有些经文的内容是有意义的
: 但我指的是那些 啊庵哪呜咪佛 之类的经文...
: 念他有意义吗? 我真的蛮怀疑的?
这种叫诵咒, 是请求曾经发愿护持佛法的鬼神众
前来帮忙挡一挡业障, 让亡者有机会得到佛菩萨
的度化因缘
: 还是让喉咙去发那些音对我们身体有帮助?
: 或者是念那些音可以给我们启发!??
一般早晚课同时包含读经与诵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2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