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aasteven (虾仁炒饭不要虾仁)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traction跟应力差别在哪啊?
时间Tue May 15 21:08:42 2007
※ 引述《gamer (^^)》之铭言:
: ※ 引述《lcc2011 (鲁肉饭)》之铭言:
: : as title,搞不清楚力学中提到的traction,还有这字中文我们都怎麽翻?
: 一个简单从数学上分辨的方式是,traction是向量(一阶
: 张量),stress是二阶张量。traction只具有一个方向性,它
: 与作用平面的方向无关;但是stress不同,stress同时和作用
: 平面以及作用方向有关。所以stress可分为剪切(shear)和正
: 向(normal)。
: 从物理意义来看,traction代表的是一种与尺寸无关的外
: 力,你可以称它是「单位面积所受到的力(force)」。而应力
: 则是由於外力作用产生在材料内部的「力」(这里指的是应力
: (stress)而不是力量(force)),所以应力必须是成双成对的,
: 而traction却不需要。
抱歉 顺便问一下
何谓张量??
这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个似懂非懂的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84.250
2F:→ aaaaasteven:感谢@@ 05/16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