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am (saram)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要念佛经?
时间Tue May 15 01:47:39 2007
※ 引述《jaw109 (泼文章都是为了养小鸡)》之铭言:
: 我一直以为念佛经的意义在於参透佛经本身
: 值到我阿妈去世的时候我才知道好像并不是那样.....
: 还是有些经文的内容是有意义的
: 但我指的是那些 啊庵哪呜咪佛 之类的经文...
: 念他有意义吗? 我真的蛮怀疑的?
: 还是让喉咙去发那些音对我们身体有帮助?
: 或者是念那些音可以给我们启发!??
这是玄学范畴罗.............
佛经咒语, 是早期的印度高僧留下的, 呼叫灵界鬼神
的语音.
对修行者有意义, 对外行人没有意义.
如大悲咒, "唵"就是"诸咒母". 摩诃萨埵婆耶.摩诃是"大".
"南无"是"礼敬"的意思.....
每一句咒语都有意义, 也另有一层图像意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3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