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taro (孑然一身)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茶叶真空包大都不标厂家、电话、 …
时间Mon May 14 15:36:00 2007
我家是这样的
每年产茶最多不会超过千斤
每季也只有几百斤而已
实在是不太可能 自己去开个版 都是用现成的
剪完茶送制茶场
拿回来以後 送包装厂
现场就自己挑包装 各种样板都有
当然有自己区分 季节、价格的方法
颜色啦 四角或八角的啦
行销也不用太注重 自产自销 自己认识的买都不够卖了
至於不想自己卖的 有专门收茶菜的
剪完茶就卖断给他们
大概就这样
小茶农都不奸
※ 引述《ytk (身在胡邦心在汉)》之铭言:
: 想请教一下,为什麽一般买到的茶叶(真空包那种),
: 外面的包装都不会标注是XX茶、谁生产的、产地.. 等等?
: 当然除了一些有名的牌子如天仁这样的厂家会在自己贩卖的茶叶外标上
: 这些资讯外,其他大概 70 % 以上的茶叶似乎都不会标这样的资讯?
: 为什麽呢?
: 标上是哪种茶,或者自己的店名什麽的应该有宣传的效果吧?
: 而且几乎连电话也没有。
: 是因为茶农或者茶商是一大群一起统一下单购买茶叶的外包装以压低价钱,
: 节省成本吗?
: 但是常常在不同地方买到的包装又不同,看不出来是同一厂家一起印的。
: 还是黑暗一点,烂茶当好茶卖,反正包装也没写,全部都是印「高山茶」
: 识货的自己知,不知道的或者是外国旅客就要被坑一笔。
: 然後只要是卖茶的都心照不宣,大家的营业额就靠自己的销售功力?
: 所以就讲好大家都不印是哪边生产的哪一种茶这样?
: 真的很好奇,因为即使是很贵的茶,常常也都是用这种包装的。
: 我一般都是认为人性本恶,这种味道好与不好的主观判断,应该就是
: 茶商拿来把爱喝茶的人当水鱼的利器。
: 希望知道的神人发表一下吧,证明茶商其实是好人,是我想太多。
: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247.65
1F:推 ytk:原来如此,感谢~~~茶农本尊现身说法。 05/14 16:56
2F:推 QQDK:茶农现身说法..... XD 05/15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