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morethings (不可测之五度空间)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从小就全盲的人会做梦吗?
时间Mon May 7 14:33:03 2007
※ 引述《griff ( .)》之铭言:
: ※ 引述《Handspring (我厌倦资本的竞争主义)》之铭言:
: : 我指的是一出生就全盲的人
: : 我们一般人做梦都是视觉上的居多
: : 那请问那些从未见过这个世界的人
: : 他们梦里的内容跟情境是怎样
: : 有没有相关的报告
: 会作梦
: 如果真的全盲也是有视觉
: 他们的视觉就是一片黑
: 不过大多视障者并非完全看不到
: 我有一个视神经萎缩的大学同学
: 还是可以分辨明暗 以及明显的颜色
: 这问题我问过他
: 他说他作梦也是一片黑
: 然後有人在跟他对话这样
: 补一个连结给大家看
: http://www.enquirer.com/editions/2003/06/22/tem_alive22.html
如果全盲者视觉是一片黑,那他就看到了黑,此推论全盲为矛盾。
(全盲定义为看不到任何颜色,或者大脑视觉区块完全毁坏。)
事实上我们无法询问一个全盲的人什麽是梦里面的情景。
因为看不到,如何用颜色来形容?
如何说明他察觉到的的确是情景?
网址里面也提到,
""The best answer is, it depends.
People who have never seen, who have been blind from birth,
generally report that their dream life resembles the relationship
to environment experienced while awake.
In other words, those who have never seen cannot duplicate the
experience of sight while dreaming. You might say, they would
never dream of it.""
--
◢█◣ ◢█◣ ███ █ █ ε-δ metho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自己比认识别人重要◇对自己负责才能爱别人◇没有更多的事情◇◥▆◤㊣红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92.95
1F:推 meisterhaft:那~後天才失明的人能在梦境中重见色彩吗? 05/07 16:35
2F:推 nomorethings:文章有说"凭回忆拼凑" 05/07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