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edy (难得快乐)
看板ask-why
标题Re: [思辩] 科学的相对论和时空观
时间Thu May 3 00:02:47 2007
其实这篇答辩我都看不懂
即使争论的本身是科学 我想从事科学工作的人应该也都看不懂
每个人争来争去的真理 到底说的是什麽?
从科学家的角度来看
我们说的"真理"只是物理世界的道理
超出物理世界的东西 我们不会也不敢妄下定论
的确有人无限上纲 把科学神话
但他们这麽做都有自己特殊目的的
比如说 当初纳粹借用达尔文的进化论来屠杀犹太人
把科学用在不该用的地方的人绝对不会是科学家自己
(ex. 原子弹, 胚胎研究)
但最後承担责任 被骂臭头的却又是科学家
总之 我要说的是 不要以为科学万能
你问我物理真理 比如说 地球内部是什麽 那我能告诉你
但若是问我 黑洞内部是什麽
大多数真的懂的科学家们 会跟你说我们不知道
因为任何讯息跨过黑洞的 Event horizon 都不会在出来
所以永远侦测不到 证实不了
也就是 它已经不能算是"物理" 世界的一部分了
科学家其实就是这麽无能 或者说谨守本分
说该说的 做该做的
我们从来不会否定上帝或神的存在 因为物理没有这种能力
但是当信徒们宣称上帝或神有违背物理定律的能耐而且还可以观测的到
(注意"观测"是重点)
那物理学家们就会站出来批判 这也是我们该做的
就好像整个台大物理系杠上台大特意功能校长一样
科学家对於其他领域的态度绝对是河水不犯井水的
但就是有太多其他领域的人要跨越这条线 (不然他们也只能打打嘴炮)
被骂了 又怪人把科学神话
这到底是什麽道理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97.19.93
※ 编辑: breedy 来自: 128.97.19.93 (05/03 00:04)
1F:推 sitos:虽然无关,不过我想要问问地球内部是什麽,要有证据喔。 05/03 00:19
2F:推 jenkl:离个题,horizon不是真正的奇异...物理定律还是可以成立的 05/03 03:25
3F:推 hlchan:霍金最近好像想修改黑洞理论,他相信黑洞可以释放讯息 05/03 13:17
4F:推 sitos:黑洞会有辐射这一点他早就提出了,但是释放讯息指的是? :) 05/03 13:27
5F:→ kkkk123123:这篇我看的比较爽 05/03 18:57
6F:→ kkkk123123:嚼舌根的伪哲学多了,总要有人出来发这种文章 05/03 18:58
7F:推 feynman511:推一个 05/03 22:43
8F:推 WINDHEAD:说得好 我他妈的根本看不懂在讨论甚麽鬼 06/04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