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ynman511 (谢谢你~~ ^_^)
看板ask-why
标题Re: [思辩] 科学的相对论和时空观
时间Mon Apr 30 20:44:49 2007
书我是没看过啦 就从你波的回一下
不是在呛你
※ 引述《sarsspear (沙士比亚)》之铭言:
: 之前无意间读到一本《揭发科学史上最大的错误》
: 里面扯了很多理论,大致上是说
: 波、声波、电磁波、量子理论,
: 以及相对论的时空观是错误的。
: 作者认为时间和空间只是抽象的概念,
: 因为有了物质的变动,人才有「时间」的概念。
: 作者认为光是粒子,光的速度的确可以用科学仪器近似地测量,
: 但是作者认为,科学上证明「光速不变」的实验,
: (包括飞机铯原子钟实验、人造卫星轨道实验等)
: 由於有太多不稳定的干扰因素,
: 所以得出的「光速不变」结论是错误的。
这边很没逻辑
有不稳定的干扰因素所以光速不变是错的??
没有一套实验仪器是百分之百精准的
你没办法精准的测量一个东西有多大 位置在哪等等
那所有的理论都是错的吗?因为难以测量精准?
这一点逻辑性和说服力都没有嘛~
光速不变这回事是从马克士威电磁理论来的
发现光速这个东西不随座标转换而改变
然後引出了罗伦兹座标转换 有别於古典的伽利略转换
然後才推出一堆稀奇古怪的相对论效应
: 也就是说,光速和一般物质一样是相对的,
: 只是由於测量技术的限制,我们无法测出光速的变化罢了。
: (何况科学常把x%以内的差异视为可忽略的误差)
: 既然光速不变是错误,当然就没有所谓的时间的相对性,
^^^^他不能推翻电磁理论和相对论就没这个既然了
: 也不存在到未来或到过去的可能性,因为时间不过是物质变化的现象。
: 即使我们以超光速逆光前进,我们确实可以观测到倒退的影象,
: 但是不可能真的回到那个过去的「时间」。
: 作者认为宇宙是无限大的,
^^^^
怎麽什麽都认为阿
那要怎麽解释红位移这种现象勒?
红位移告诉你星系们是离我们而去的
推断说宇宙正在膨胀
他无限大的逻辑在哪阿@@
: 我们不能因为目前只能观测到来自多远的光,
: 就藉此推断宇宙的大小,(这就像井底之蛙以为天地有多大一样)
: 太远的光只不过可能因为宇宙尘埃、黑洞等干扰,
: 以致於不能到达地球,或者太微弱而不能被观测。
我觉得这太扯了
什麽都他认为
人家有实验有数据他说实验会干扰有误差
那他能用现有的数据和现象解释他的想法吗
: 作者写的看似颇有道理。
: 小弟认为,我们必须仔细检验这些科学理论的实验与证明过程,
: 才能确认它们是正确或错误,(而不是看书上写,就当做过实验)
: 小弟当然没有办法真的做过那些实验,
: 也限於很多因素没办法读完那些实验的内容,
: 当然也不知道作者对那些实验的诠释是否有问题,
: 所以想和大家讨论。
: 不知道是否有大大看过这本书,以及您的心得如何?
我是没看过书 可是光看你引述的东西就觉得他很没逻辑
什麽都是他认为...
这跟我小时候认为人在外太空会一直往下掉有啥不一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189.144
1F:推 griff:哇 费曼来回文了XDD 04/30 21:44
2F:→ kkkk123123:费曼本人耶XDDD 05/03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