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nomize (就有了光)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什麽铁轨下面有石头
时间Thu Apr 26 08:13:15 2007
如题
为什麽铁轨下面要铺石头呢
不知道有什麽作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2.191.122
1F:推 Gwaewluin:排水,防止枕木腐烂 04/26 08:19
2F:推 PRAM:一楼别乱说 =_= 04/26 08:33
3F:→ PRAM:石头是用来防止铁轨下陷、吸收噪音、高热,看下面网址: 04/26 08:33
5F:→ ciswww:一楼也是一个原因 04/26 13:35
6F:→ hlchan:噪音我可以理解,但吸热,我看不懂他的解释,石头碎裂可以 04/26 14:27
7F:→ hlchan:吸收高热?吸热应该不是这样吧 04/26 14:28
8F:推 saram:石块可吸热, 这跟石烤蕃薯一样道理. 04/26 14:56
9F:推 cscs:防止草长出来 04/26 15:05
10F:→ hlchan:我不是说石块不能吸热,而是内文说的=>因为石头的碎裂而吸 04/26 20:50
11F:→ hlchan:收掉火车通过时所产生的高热;如果铺的是圆润光滑的石头, 04/26 20:51
12F:→ hlchan:因为不容易碎裂,吸热的效果就不好了!,这句看不懂 04/26 20:52
13F:→ hlchan:请大大开示<(_ _)> 04/26 20:52
14F:推 gamer:破裂的时候会消耗掉能量。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 04/26 22:06
15F:→ gamer:毕竟破裂消耗掉的能量相较起来是比较小的,不太清楚影响多大 04/26 22:06
16F:推 YJM1106:破裂时吸收的能量等於石块所增加的表面能 04/27 13:12
17F:→ YJM1106:我猜的XD 04/27 13:13
18F:→ ciswww:是吸震 不是吸热= = 04/27 13:18
19F:推 j5:捡起来砸破火车窗(勿模仿) 04/28 10:09
20F:→ huish:请问一楼,现在很多不用枕木了,为什麽还要铺石头? 05/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