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lbulin (不同的鼓声)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防空警报声的原理
时间Fri Apr 20 21:01:57 2007
※ 引述《cpt (post blue)》之铭言:
: ※ 引述《MBKya (想玩玩人体彩绘)》之铭言:
: :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在警报器附近的人岂不是吵死了??
: : 而且 据我所知 音量只要大过120dB 就会对人耳造成损伤
: : 飞机起降的音量也不过110~120dB左右
: : 所以在警报器30m之内的人 其实听力就会受到伤害了 是这样吧??
: : 如果按照你後面所说 警报器的数量很多
: : 那受到波及的人 岂不也到处都是吗?!
: 有些高出力的警报器的确会让人有听力受损的危险
: 不过警报器的规格和安装地点/方式都有法规规范
: 况且音量的等量面也不是球形
: 而是类似扁平的圆锥形, 或是碟形的散播出去
: 所以正下方等距离的音量会比水平方向小
: 放楼顶的确是可行的方案
提供一个亲身经验好了。
台大後面有一个,是在辛亥路建国南路交叉口那个宪兵队的顶楼。
有一回(好像还是晚上?) 骑车路过在等左转灯,
忽然试放警报,实在是大声得可怕。
不过还没到受不了的地步,
想来顶楼距离两个车道的我们够远。
不过当时没留心房子里面的人都在做什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