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leboy (咖哩...)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职业训练.......
时间Wed Apr 18 19:16:25 2007
正巧今天上课讲到穷人及社会中坚的生活
以自己的经验讲
我们国家不是没人才是没有去培育人才
国家没有真的扎根落实教育的实质所在反倒形式上作得很丰富
所以我看过很多有潜力的人没受到很好的教育
像是以前我帮附近的国小生作课後辅导
发现其实只要讲一下 教他们换个想法很多作业就会了
我问他们怎麽没去问老师不然早就会了
回答是老师不太有教育的热忱
为此 就不知道多少人体验到教育实际上隐藏着的失败
很多人成人後其实都很希望能再受教育
受到更好的生活
就如同在商业周刊上看到 丹麦某大学校长表示的
学习的慾望最重要!
有心学习的人如果受挫 其实是很容易放弃的
尤其是年纪大了之後 想学习是有很多顾虑的
想问看看大家国内有哪些企业是有提供职业训练的
即是那种不要求学历跟背景且提供职业技能训练
愿意花资本去栽培员工与公司同步成长的企业
有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82.118
1F:推 SecondMe:怕的是员工学到後带枪投靠敌营,君不见科技业跳槽风之盛ꄠ 04/19 01:53
2F:推 newbrand:为什麽公司要花钱去请一个根本什麽都不会的人@@? 04/19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