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jy12 (??)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基因改造食物
时间Wed Apr 18 11:15:17 2007
※ 引述《K587262 (风......何时再起)》之铭言:
: : 另外 2,如果不是因为无法分解,而是怕吃下去的蛋白质会催化某些反应
: : 造成某些影响吗?
: : 但我们吃下去的蛋白质,还会有活性吗? 就算有,活性会够吗?
: 若您所说的活性是指生物利用率 也就是吸收程度的话 答案是不确定
: 虽然不知道 但可以经过实验得知 不过相信是会有活性的
: 因为 GMO是将已知基因进行转染嫁接到其他物种
: 所以若是GMO技术纯熟成功 产物蛋白质将会是我们所期待的东西
: 当然 这之间要考虑的是每个物种间的AA密码组成以及是否可生成等等的问题
就理想上来说,例如要改造一个玉米,我们会送入一段"已知"的基因,在某个目标位置
,而这样理论上会造成我们想要的结果。就理论上来说,不会发生未知情况,一切都在
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那相对於用传统选种的方法,就是将一些要特性,想办法用混种去培育出来,但混种时
有太多不确定的部份;除非每次产生新的种就做一次DNA定序;而那麽多不确定,同样
不能保证不会将一些奇怪的特性培育出来。
但就这样来看,基因改造食品对人体应该会比用混种混出来的产品安全。
我对基因改造食品比较有意见的是,他可能会变成过於强势的物种,而破坏生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19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