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1y (麦兜)
站内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关於生物的演化
时间Wed Apr 11 10:37:53 2007
这问题到生物板或许比较适当.
※ 引述《kons (kons)》之铭言:
: =====
: 假设当时有一百名猿猴,忽然有一个猿猴基因突变,尾巴不见了,
: 然後他生出来的後代也都没有尾巴吗?(假设尾巴不见是显性基因)
这要看这只无尾巴基因的猿猴所配对的对象
: 这样并不合理吧!
: 就好比说,我天生基因就体弱多病,如果我今天努力运动,身体变强壮了,
: 是否我的基因就改变成是强壮的基因,以後我的小孩生出来也会变强壮?
若可以经由训练而变得强壮,
那表示你本身就有这个"强壮基因",但要藉由训练才会表现.
: ====
: 那如果说,猿猴的尾巴不见,是逐渐慢慢消失的退化。
: 那请问退化的过程是怎麽发生的?因为原本的基因里面就是有尾巴的存在
: 为什麽会每生一个後代,尾巴就减短一点呢?
: 我自己想了一个比较合理解释,但不之是否如此。
: 假设原本的猿猴,尾巴常度都是五十公分,只有少数的是四十九公分
: 但是因为猿猴走路不再需要尾巴保持平衡,失去用途,反而在捕猎或采集容易造成危险
: 那因为四十九公分安全性优於五十公分,所以一段时间後五十公分的猿人基因都消失
: 但是存活下来四十九公分中,又有部分是四十八公分,所以四十八公分存活下来
: 四十八公分中,又有部分变成四十七公分.........如此循环造成的吗?
目前提出的演化模式有很多种, 你说的是其中一种.
ex: 若尾巴太短可能会造成猿猴另一方面的行动不便(劣势),
最後尾巴的长度就会趋向某种平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132.236
1F:推 latinboy:人类男性性器官是灵长类中最大 不知是从何时演化 XD 04/11 10:52
2F:推 rewolf:应该是直立以後 , 这时眼睛会看的到 04/11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