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ns (kons)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关於生物的演化
时间Wed Apr 11 08:25:43 2007
我们从达尔文的学说知道
生物演化是经过物竞天择的结果所产生
另外一点就是从孟德尔的实验发现,生物的遗传
=====
根据以上两点来看,生物到底是怎麽演化的?
在几万年前,人类都还是猿猴的时候,猿猴是怎麽进化成身上没有尾巴的真人?
照现在的观点来看。
假设当时有一百名猿猴,忽然有一个猿猴基因突变,尾巴不见了,
然後他生出来的後代也都没有尾巴吗?(假设尾巴不见是显性基因)
这样并不合理吧!
就好比说,我天生基因就体弱多病,如果我今天努力运动,身体变强壮了,
是否我的基因就改变成是强壮的基因,以後我的小孩生出来也会变强壮?
====
那如果说,猿猴的尾巴不见,是逐渐慢慢消失的退化。
那请问退化的过程是怎麽发生的?因为原本的基因里面就是有尾巴的存在
为什麽会每生一个後代,尾巴就减短一点呢?
我自己想了一个比较合理解释,但不之是否如此。
假设原本的猿猴,尾巴常度都是五十公分,只有少数的是四十九公分
但是因为猿猴走路不再需要尾巴保持平衡,失去用途,反而在捕猎或采集容易造成危险
那因为四十九公分安全性优於五十公分,所以一段时间後五十公分的猿人基因都消失
但是存活下来四十九公分中,又有部分是四十八公分,所以四十八公分存活下来
四十八公分中,又有部分变成四十七公分.........如此循环造成的吗?
====
打得有点乱,希望大家看得懂。
谢谢。
--
http://www.wretch.cc/album/kons0815
这是你的相簿,没有错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41.10
1F:推 likeGemini:这就要问ROSS了! 04/11 09:39
2F:→ wil1y:还要考虑"性择" 04/11 10:10
3F:推 youcankillme:多看些discovery等 科学性频道,对你帮助会很大 04/11 13:01
4F:→ FreeF1y2:我猜是在受精卵就发生异变才会天生没尾巴 04/11 13:04
5F:→ FreeF1y2:而不是像运动一样是後天造成的 04/11 13:05
6F:推 Oikeiosis:呵 discovery的节目有的还满譁众取宠的 尤其历史人文面 04/12 14:34
7F:推 supertako:discovery的节目也不全是对的 04/13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