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iyusnow (Kaiyu)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男女平均寿命?
时间Tue Apr 10 15:18:51 2007
※ 引述《w840808 (\/悠蓝*旋律\/)》之铭言:
: 之前有看到一些资料
: 似乎是说女性的平均寿命较男性为高
: 可以请哪位版大出来解释一下原因吗?
: 是本身生理因素,或是人为因素(EX:战争、菸酒、苦力之类的)造成..?
: 有相关性的报导吗?谢谢~
有人推文问,我回答一下
简单的说(其实是难的说不出来,生物没学好不好意思…)
女生是XX男生是XY这大家都知道
基本上Y染色体是一个"改变"形的染色体(没有人在这样用,是我词穷)
简单来说就是不管男人女人,在胚胎发育的阶段初期是一样的
女人接下来是正常的发展
男人则是(由女人)抑制某些部份再增加某些部份得来的
常理上来判断经过"基改"的男人比较容易有缺陷
而且女人有两个X,当其中一个有问题的时候可以用另一个
男人就没办法了(最常举的例子就是红绿色盲,不过那是显、隐性基因的原因不太一样)
有人回文说跟照顾後代的性别有关
不过这可能互相成因果关系(因为活得长才来照顾後代?)
所以很难说
我也没说我一定是对的
请比我厉害的人来解说的清楚一点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204.189
1F:推 void:你讲的是没有关联的两件事情 XX和XY 以及 胚胎发育由女变男 04/10 16:01
2F:推 kaiyusnow:胚胎发育要基因调控不是吗?… 04/10 16:29
3F:→ kaiyusnow:讲清楚一点好了…XX的话就正常发育,XY的话Y上面的基因 04/10 16:34
4F:→ kaiyusnow:是负责抑制或添加某些东西的 04/10 16:35
5F:推 buganini:那....为什麽就比较容易有缺陷? 04/10 18:35
6F:→ kaiyusnow:我等级低提不出学术上的解释 不过可以想像一下大部份的 04/10 21:38
7F:→ kaiyusnow:人不喜欢基改的食物不是吗?就是怕会有问题 04/10 21:41
8F:推 gamer:想像不能当做理由吧。老实说也没有科学证明基改食品比较容易 04/10 22:35
9F:→ gamer:出现问题不是吗? 04/10 22:36
10F:推 kaiyusnow:想像的确不能当做理由 下面的文有回答到你的问题了吗? 04/11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