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fred0822 (亢龙有悔!!)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开车停红灯要排入空档
时间Tue Apr 10 11:31:06 2007
※ 引述《cpt (post blue)》之铭言:
: ※ 引述《renshiue (Man in Madison)》之铭言:
: : 顺便问一下,
: : 因为我之前开手排和自排车,打入空档的习惯是来自於手排车:
: : 因为之前常常用到没电,所以会觉得从没电,启动,充电的过程
: : 中,怠速的时间应该也算充电吧?那麽打不打入空档,都会充电
: : 吗?还是只有非空档的时候会充电?
: 一般来讲, 充电马达都是接在飞轮上面的
: 而飞轮是接在引擎端的, 不管什麽档位都会跟着马达运转
: 所以充电与否是和档位无关的
: : 如果空档不充电,那麽应该就比较省油些?
: 你可以观察一下转速表
: 如果放空档的转速比放 D 档 + 踩煞车的转速略高
: 那说不定还更耗油
我另外有个问题
若停红绿灯不打回N档…
因为车子会有向前冲的动力,所以必须得踩着煞车
那这样会不会对煞车造成损耗啊?
假如有损害的话…跟选择打N档对变速箱的损害
哪一个比较大啊?
感谢你的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12.7
※ 编辑: alfred0822 来自: 219.84.12.7 (04/10 11:32)
1F:推 zhim:静磨擦的损耗 应该小到直接就忽视它吧.... 04/11 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