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jl (无神论者-无神得自由)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时间Mon Apr 9 23:33:35 2007
好几年前在哲学版 讲过了
鸡蛋问题 在於鸡蛋的定义
如果鸡蛋 定义是鸡生的蛋 则先有鸡
如果鸡蛋 定义是孵出鸡的蛋 则先有鸡蛋
一般鸡蛋的定义 是以鸡生的蛋 来定义比较多
因为 看到鸡下蛋 或养鸡场出来卖得蛋 我们就会说那是鸡蛋
不会等到 那颗蛋孵出鸡来 才说那是鸡蛋 更何况很多鸡蛋是孵不出鸡的
--
台湾的乱源在媒体与政客
媒体与政客会成乱源的原因在教育
关心教育 支持教育改革 才是摆脱此混乱的的根本之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48.9
1F:→ mtdas:几年前在生物连线板也吵过 只是那时似乎没人从分子层次来看 04/10 03:43
2F:推 mtdas:刚去翻一下 认为先有鸡的人较多 虽然古早前我也觉得先有鸡XD 04/10 04:03
3F:→ mtdas: ^^^^^^修一下..大约各半 ||| 04/10 04:13
4F:推 lobabun:请问一下 哲学版的位置是? 04/10 18:22
5F:推 kevinjl:SORRY 是椰林哲学版 与bbs连线哲学版 ptt上我没有去 04/10 18:47
6F:推 leoblack:推~重点是"定义问题"~怎样定义就有怎样的解答 04/11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