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es (无边的海)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开车停红灯要排入空档
时间Sun Apr 8 23:59:36 2007
但我之前听过中广新闻的介绍,
主持人说自排车没有必要每次停下来就打入空档,
因为这样容易造成变速箱齿轮的磨损,
因此我想如果是自排车在等一般红灯时应该不用特别排入空档或P档吧
以上资讯供作参考。
※ 引述《gwendless (望月无愿)》之铭言:
: ※ 引述《supsir (green May)》之铭言:
: : 最近跟同学在聊天,刚好聊到他开车的习惯。
: : 他特别提到当停红灯时要把排档排到空档,
: : 说这样比较省油。
: : 为什麽呢?
: 不会比较省油,而是会保持正常的怠速运转 (如果是自排车的话
: 省不省油...在行车途中只有看你油门的开度够不够大、
: 油门够不够稳定、
: 换档有没有确实,
: 冷车时候也有可能让燃油燃烧不完全,
: 如果车是静止的就只有看怠速调的高不高,高就会耗油
: 只要右脚没有去催油门,你也没有下车开引擎盖去调怠速
: 就不会多耗油
--
C'est la vi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