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uderia (伯朗绿奶茶真好喝!)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路为什麽不是直的 ?
时间Tue Apr 3 04:09:01 2007
: : 推 nicecat:长时间的直线驾驶会感觉迟钝,反而不安全 10:55
: : 推 Xvictory: To 3F, 其实我不懂的是, 长时间的微弯路段, 11:47
: : → Xvictory: 还是会感觉迟钝, 感觉跟 "距离" 比较有关~ 11:48
我是不知道平面道路弯曲的原理何在,
但是雪山隧道设计时有考虑到隧道对驾驶者的影响,
所以有采用「克罗梭曲线」,
http://gip.taneeb.gov.tw/ct.asp?xItem=19615&ctNode=3108
为避免行车驾驶疲劳及视觉焦点迟滞,驾驶者在单调的长隧道密闭空间
内行驶会有催眠作用,所以隧道线型以克罗梭曲线设计,最小变化曲率
半径为1000公尺,也就是驾驶者在隧道内必须随时微调方向盘,保持清
醒才能上车道行驶,并避免急转弯,以维行车安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6.53.192
1F:推 Kouson:非科学的观点,还可以避免被架设如辛亥隧道效应的亚空间 04/03 12:56
2F:→ hyster11:那是啥? 04/04 08:05
3F:推 milen:辛亥隧道的鬼故事不少......... 04/04 11:36
4F:推 Xvictory: Thanks!! 04/11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