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sspear (沙士比亚)
看板ask-why
标题Re: [思辩] 中文为什麽要直书?
时间Sun Apr 1 21:48:51 2007
: 推 Equalmusic:其实罗马字母也可以直书, 没人这麽做我还觉得很奇怪 03/21 22:21
: → Equalmusic:同样是 输入-辨识, 为什麽罗马字母一定要排在隔壁 03/21 22:21
: → Equalmusic:而不能排在楼下, 焉有是理? 03/21 22:22
可能罗马字母上下太长,左右太短,
直写多占用很多空间,不经济。
而且罗马字母收尾笔很多不是在右下角,
例如f g o p q r v w等等,而其它的连起来笔顺也是怪怪的
其实全形罗马字母就是直书啊,
只是几个字还可以接受,但是一整句都那样排,
看了就一整个不习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42
1F:→ sarsspear:这两篇居然比那一长串的钱多耶XDDDD 04/01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