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kk123123 (某人)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米饭为什麽要煮过才能吃?
时间Fri Mar 30 20:49:27 2007
※ 引述《wolfer (Lycan)》之铭言:
: ※ 引述《Ssha (EGGN  N )》之铭言:
: : 如提...是生物方面的问题
: : 还有为何煮太久会不好吃?
: (无法马上提供确实连结或档案)
: 我看过一篇文章,算是在提倡"糙米"饮食
: 里面说到
: 稻米与大麦此种类似的种子中
: 在还没发芽前都内含有一种"XXX激素"
: 此激素的功用就是阻止稻米或大麦在非适当时机发芽
我不确定你讲的是什麽,但根据你的描述,
我猜可能是离层酸,又可称离素或落叶素。
: 而这种激素人体吃下去对身体不好
: 好像是身体需要用大量的能量才能去消化掉这些食物
: 以上纯属记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232.75
1F:推 w840808:吉贝素? 03/30 21:43
2F:→ twpost:离素 abscisic acid (ABA) 03/30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