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wolf (弱云狼)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关於鬼神
时间Fri Mar 30 19:25:33 2007
※ 引述《Arton0306 (心情变糟了 唉唉唉)》之铭言:
: 我认为即使科学无法证明鬼神不存在
: 但若以科学的角度去想 就会出现非常多的疑问
: 首先 为什麽鬼神总是类似人的外表
: 为什麽不是像大象 恐龙 长颈鹿 蟑螂……
因为是人类自己的投射 ...
: 再者 什麽死亡後会变灵魂
: 为什麽人死後会变灵魂
: 如果说生命死亡就变成灵魂
: 那细胞 细菌也算生命
: 一个人死亡 其实有一大堆的生命跟着死亡
: 那些细胞 细菌也跟着去转世吗
: 从几亿年前到现在
: 生命的数量是越来越多的
: 若有灵魂 那灵魂也是越来越多吗
: 转世的时候一个灵魂变数个灵魂不是很奇怪吗
依佛教来说 , 不是只有人界 , 所以不奇怪
不过当然无法证伪 ...
: 还有 听过的许多奇怪现像 虽然我都没看过
: 例如没有外力却造成了某物体的移动
: 为什麽看到这个现象时 不先去想想其原因
: 而马上想到有鬼
因为小时候听鬼故事听多了 ...
: 如果没有外力物体的速度就改变了
: 一些精密的机器不就爆光光了吗
: 像笔仙碟仙什麽的
: 为什麽他只会一些八卦 不会算数学
: 玩的时候那麽多人拿着 怎麽知道有没有人施力
其实因为事实很清楚 , 没人敢接受检验 ...
: ......
: 鬼神存不存在确实无法用科学证明
: 就像我也能说在极为遥远的星球上有种生物会发射龟派气功
: 科学也无法证明有没有这种生物
无法证伪的命题 .. 其实不需太讲究
: 对於这样的生物 可以选择相信 也可以不相信
: 但为什麽要相信前面所述的一些违反常理的事呢??
: 另外 有个议题是 「相信鬼神有没有什麽影响... 有些对人是有正面帮助的...」
: 其实我非常羡慕 "选择相信有益的 不相信无益的"的一种人生态度
: 因为我无法相信某些说法 而造成自己非常悲观 更造成矛盾
: 这方面的议题 下次再写...
当民智未开 , 大家说有雨神 雷神 ... etc
现在很少人会这样想了 ...
原因无他 , 对於无知的部份选择敬畏 , 如此而已
当一个人早上开车 , 车抛锚的时候 ,
如果会选择去烧香拜佛(车神 ?) 而不是打电话叫修车厂
那我只能说他真的很虔诚 ..
对於自己不确定的部份总是有人会找理由的
与其说自己不小心掉东西 , 不如说犯太岁来的轻松
与其说自己经营感情不努力 , 不如说星座说我跟他不合来的简单
相信鬼神有没有什麽影响 !? 只要不影响他人 , 就算有影响也是自找的
三太子最近很红 .. 有空可以查查他的由来 ...
与其被一个乩童决定自己的人生 , 我会选择自己下决定
我无法理解原 po 感到悲观的原因 , 我也看不出有何矛盾
我一样的不相信很多东西 , 我只能尽力的让我的朋友了解更多
人生不如意时 心灵上会有需要寄托 , 这无关科学 , 不需太过於拘泥
--
MSN Countdown 让你的 MSN 可以倒数喔
http://msn.rewolf.org
雨弓声音档 来电铃声最好的选择
http://micettolin.rewolf.org
收藏 林志玲 2768张相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rewolf&book=1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16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