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lia (苏)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关於鬼神
时间Fri Mar 30 18:46:42 2007
鬼神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相信的人
我想这句话可以用来解释为什麽没有人推荐你文章的理由吧
像我自己本身也是这样的方式处理类似的周边人际关系
这也是台湾人乡愿的一部分....
台湾人的习型是对大多数的事情都保持着一种比较模糊的态
度,但是却很喜欢群聚起来棒打出头鸟,以我自己来讲,一
般的情况,都会避免谈论政治跟宗教等等话题,因为这类话
题通常一些比较两极的答案在台湾很难被接受。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这句话就是台湾人习性的写照,也是一般人处理宗教问题的
态度,其实宗教这种东西充满了太多矛盾。他真实的背後,
也不是在说明甚麽事实。
"而只是给需要的人一种依靠而已"
所以去对相信的人坚持甚麽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他们要的
不是"事实",而是依靠与安慰。
结论就是,其实所谓存不存在的问题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 引述《Arton0306 (心情变糟了 唉唉唉)》之铭言:
: 好几年前我就开始不信世界上有鬼神之类的事
: 而我小时候是非常怕鬼的
: 怕到放学回家没有人的话 我就在门口等到有人回来
: 但是在读高中的时候 我越来越发觉到物理与数学的严密
: 渐渐的就不相信这一类的事物
: 也不再觉得可怕了
: 因为从极度害怕到不以为然的转变是因科学而起
: 一直以来我也以为越是接触数学或物理等等的 越是「铁齿」
: 但之前不久我发现书卷奖的同学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
: 还有考研究所朋友们考前特别去交大土地公庙拜拜(後来都上台大)
: 最近 学校的talk板出现了一些鬼故事的讨论串
: 我在中间写了一篇以开玩笑的语气的文章说请大家不要再相信没有根据的说法了
: 我是114的 114的系都是理工居多
: 我以为会有一些人来「推荐这篇文章」
: 结果完全没有
: 倒是像 你认真了 或是世界上也有科学无法证明的事.. 的回答居多
: 而在鬼故事讨论串说鬼故事的还有数学系非常厉害的博士班大学长
: 其它人我是不知道 但应该是理工居多
: 我开始感到非常的纳闷
: 上面举的一些人 对於科学的认知 一定比我多的多
: 但为什麽还会相信鬼神的存在呢?
: 我原本以为大家在说鬼故事只是觉得有趣 而本身根本就是不信的
: 现在却觉得并非这麽一回事了?!
: 所以 我感到疑惑
: 大家在谈论鬼故事实时 是根本就不信 只是跟着瞎掰凑热闹
: 抑或 是相信的 但相信的理由是什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2.253.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