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as (昆虫想飞不能飞)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甚麽一般人较易偏爱荤食?
时间Tue Mar 27 13:27:40 2007
※ 引述《kevinjl (无神论者-无神得自由)》之铭言:
: 标题: Re: [请益] 为甚麽一般人较易偏爱荤食?
: 时间: Tue Mar 27 09:17:42 2007
:
: 荤食养分高
: 所以喜欢荤食的人 存活的机率 远大於只喜欢素食的
:
: ※ 引述《nicemeet (嗨,你好 *^_^*)》之铭言:
: : 虽然也有不少人偏好素食与蔬果,但大致上来说,
: : 似乎较多数的人都会选择肉类来食用。
: : 是因为要补充自体无法合成的胺基酸,因此导致我们味觉对肉类有所偏好吗?
: : 还是有其他因素呢?
:
: --
: 台湾的乱源在媒体与政客
: 媒体与政客会成乱源的原因在教育
: 关心教育 支持教育改革 才是摆脱此混乱的的根本之道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20.134.48.9
: 推 renshiue:个人观感是:「远大於」只有在你有数据的时候才可以说 03/27 09:19
: 推 Sinchiest:去素食版看 你会发现你说的不一定是正确的 多吸收知识 03/27 10:20
: 推 ghjkl:问题在於素食版的文章有太大部分都只是经验分享 03/27 11:36
: → ghjkl:那也未必是正确的 不过目前绝对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实 03/27 11:37
: → ghjkl:吃素可以让你长寿或者是更健康 03/27 11:38
我想,原po的意思是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甚至人们只是在靠采集与授猎维生的时候
那时候,吃肉食的人存活率比较高,是这样子吧?
以物竞天泽的惯例来说:这时候要写假设~~
假设在那个时候,有一个村庄,庄里的人有分爱吃肉食的人,和爱吃素食的人
因为「吃肉食」的人普遍力气比较大,(因为营养较高)
,长比较壮,遇到敌人时比较有力气逃跑
因此当时爱吃肉食的人存活下来的机率较高
长久下来,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大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肉食。
当然,上面的一切一切…
都是要假设在吃肉食可以增加人体的竞争力为前提,才可以成立喔
当然,以现代社会来说,逃跑、很强大的力气等不见得会比较有用,
也许会让爱吃素食的基因又渐渐的起来了
甚至数千年後,人又变成了吃素是主流也说不定。
---
有错请指正
--
大一跑加签: 挡修 -->残念
大二跑加签: 限大三大四、社科法学院的修 -->想转系的冲动
大三跑加签: 120人抽12人 -->为什麽不是大三大四优先啊?
大四跑加签: 教室坐不下,一律不加签 -->大学部的课研究所来修干麻?
为什麽我从大一到大四都选不到课啊 >"<跑四年加签很爽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07.73
1F:→ kkkk123123:签名档`.. 03/27 18:49
2F:推 youcankillme:人很难克服与天俱来的天性 03/27 20:45
3F:推 Technician:问题:小孩子适合吃素吗? 03/29 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