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w109 (泼文章都是为了养小鸡)
看板ask-why
标题Re: [讨论] 红绿灯的连线控制 与效率改善
时间Tue Mar 27 01:03:42 2007
我想红绿的的控制应该很简单吧
就算路口有sensor, 你要加演算法在里面 应该也难不倒几个大学专题生
我无法理解 几个简单的线路 控制面板的箱子做那麽大的原因是什麽
说防弹 防止民众撬开还比较好说服人
题外话. 春节期间在枫港还遇到999秒的红灯,有够扯。停红灯还可以下车买饮料...XD
※ 引述《zhim》之铭言:
: 停红灯的时候 常常看到下一个十字路口没车 却亮着绿灯 不让横向先走
: 等自己走到时反而变成红灯 实在抱怨
: 这种简单的交管系统 数十年来 在智慧方面好像没什麽提升 ?
: 纵然有些路段有做连线控制 应该也是少数 而且是 hard-wire吧
: 聊胜於无.....
: 理想的状况是 架摄影机或感应器 统计流量 解 ( max-flow.... hr hr.. )
: 退而求者 至少红绿灯都已经有独立的timer了
: 只要再让每个红绿灯的timer正时准点 就不需用 hard-wire 连线
: 而且 60是个不错的数 是很多数的公倍数....
: 也可有些弹性修改秒差 又能兼顾同步
: 德国的红绿灯 好像就会利用正点报时 校正timer?
: PC王国 为何还要让这麽笨的机器管这麽久.... 难怪没效率....
: 另有个idea 不知可行性如何:
: 在乡下车流小的次要干道 有种红绿灯是要去按 才会变换的
: 好处是主要干道可以常绿 坏处是次要道路的要去按 所以通常是给行人用而已
: 如果可用短程remote感应 例如用 "雷射笔" 代替去按 应该可以扩大适用范围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0.134.13
1F:→ ciswww:有些箱子里面有蓄电池= =a 03/27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