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ikeiosis (怎麽啦)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公司的"赚"
时间Mon Mar 26 02:41:06 2007
※ 引述《kevinjl (无神论者-无神得自由)》之铭言:
: ※ 引述《akuei26 (金喝敢)》之铭言:
: : 一直有个疑问
: : 一间大公司赚的钱
: : 是放到谁的口袋里呢??
: : 老板吗?
: : 比方说像鸿X的郭董
: : 公司赚的钱全都汇进郭董的户头吗?
: : 那郭董的户头不就好几千亿?
: : 还是说有用公司的名字去开一户呢?
: : 赚的钱全都汇进这户头里?
公司本身有法人的人格 所以可以收支 可以买进卖出跟借贷
可以到银行开公司户 申请信用卡的公司卡
而公司的所有权则是在股东(跟债主)手上
由股东选出的董事会来决定公司赚的钱要分多少到股东手上
而另外有商号中的独资商号就是没有独立的法人人格
老板就是公司 公司就是老板 公司欠的钱 老板要完全负担 而赚的也都是老板的
: 答案是 有制度的公司用公司的户头开户
: 有制度的公司 是赚的钱 由股东依照股份分配
: 没制度的公司 就是谁有金钱支出权 就由谁享用
: 例如 用公司的名字买房子当宿舍 买车子代步用
: 上餐馆 各种杂项开支 全部报公司帐
: 所以大卖场收银员要每个都问 要打统编吗?
: 深怕这些公司的经营者 忘了这项福利
买房子跟车子每年可以报资本支出跟折旧
上餐馆的开支可以报到费用的15% 多了也没用
各种杂项开支报费用可以节省营业税 反正营业额跑不掉了
就想办法冲高费用跟支出 这样才能少缴一点税啊
而这些跟特支费 国务机要费报帐也一样 人家拿的发票
不见得真的是这些钱的流向
公司叫底下人收集发票来报帐 可是底下人并不一定真的有花到公司钱
大咖的花得很爽 小咖的还是要自掏腰包帮忙收集发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