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jl (无神论者-无神得自由)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公司的"赚"
时间Sun Mar 25 18:43:15 2007
※ 引述《akuei26 (金喝敢)》之铭言:
: 一直有个疑问
: 一间大公司赚的钱
: 是放到谁的口袋里呢??
: 老板吗?
: 比方说像鸿X的郭董
: 公司赚的钱全都汇进郭董的户头吗?
: 那郭董的户头不就好几千亿?
: 还是说有用公司的名字去开一户呢?
: 赚的钱全都汇进这户头里?
答案是 有制度的公司用公司的户头开户
有制度的公司 是赚的钱 由股东依照股份分配
没制度的公司 就是谁有金钱支出权 就由谁享用
例如 用公司的名字买房子当宿舍 买车子代步用
上餐馆 各种杂项开支 全部报公司帐
所以大卖场收银员要每个都问 要打统编吗?
深怕这些公司的经营者 忘了这项福利
--
台湾的乱源在媒体与政客
媒体与政客会成乱源的原因在教育
关心教育 支持教育改革 才是摆脱此混乱的的根本之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