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t (post blue)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酸甜苦辣咸都有仪器测定,那香和臭呢?
时间Thu Mar 22 13:14:43 2007
※ 引述《yangsuper (~静~)》之铭言:
: 酸甜苦辣咸都有机器来检测
: 那麽香和臭也有机器可以检测吗?
: 因为香和臭,相较於酸甜苦辣咸,算是比较主观的
: 有些人认为臭豆腐很臭,但有人认为很香
http://0rz.tw/422w0
这个装置包含可以侦测15种气味化学成分的晶片
将气味转换成数位资料储存
另一方面, 该装置可以根据储存的气味资料
将96种预存的化学分子, 调和出原来的气味并散发出来
至於原 po 想问的 "香" 和 "臭" 的程度
只要能将气味经过分析後数位化
要算出 correlation 应该不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31.1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