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1y (爱到深处无怨尤)
站内ask-why
标题Re: [思辩] 中文为什麽要直书?
时间Wed Mar 21 23:24:44 2007
对於中文, 直书的解读真的比横书更直觉。
虽然现在的白话文中
不论直书、横书, 从左往右或由右至左,
由於大量的助词及标点格式,
多方向的书写对大部份人而言, 解读文章都不成问题.
但中文有趣之处,
就是可以轻易以两字为词,四言成语。
许多横书提字, 其实常会让人不知要往右读或是往左读,
若是直书就没这烦恼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13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