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super (~静~)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人造石油?
时间Tue Mar 20 22:00:11 2007
※ 引述《kigan (鬼葬)》之铭言:
: 有很多东西可以用人造的
: 那石油有办法用人造的吗?
: 不知有没有人从事这类型的研究呢?
生质柴油这种东西,最近在「国际环保市场」中,非常热门
相同的还有酒精汽油,巴西,中国等玉米生产国,是生产主力
巴西甚至已经有50%的运输载具使用这些「石油代替品」
但...种植玉米,并转化成柴油,汽油
要耗费大量能源,尤其是机械化生产,所造成的污染,还有整地燃烧森林,大量二氧化碳
巴西的玉米,除了供应国内,还要供应世界上使用生质柴油和酒精汽油的大国
污染都留在这些第三世界或开发中国家,环境负担,也由这些国家「首当其冲」
替代能源乍看起来很环保,但替代能源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污染
又有谁知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49.32
1F:→ ciswww:要制造酒精汽油 用甘蔗比玉米划算 03/20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