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d (null)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关於接近光速运动物体时间变慢问题
时间Fri Mar 16 01:25:25 2007
※ 引述《hyster11 (这个世界真不是人在活的)》之铭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61.217.211.9
: 推 andyjy12:大家都觉得对方慢 03/12 23:41
: 推 Asvaghosa: 在於不是等速运动 03/12 23:58
: 推 Equalmusic:因为加速度不是相对的 03/14 05:29
: → Equalmusic:有经过加速度(力)的那方时间会比较慢 03/14 05:30
: 推 jenkl:楼上...加速度是相对的 03/14 16:02
^^^^^^^^^^^^^^^^^^^^^^^^^^^^^^^
加速度是相对的?
我很好奇 加速度怎麽个相对法?
: 推 hyster11:所以是建立在加速座标系 不是等速座标系搂? 03/15 00:01
: 推 jenkl:差别在回不回来比较... 03/15 02:58
: → jenkl:不回来的话没有任何人可以决定谁的时间较慢 03/15 02:59
: → jenkl:回来的话就明显不会是惯性座标系 03/15 03: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9.65
1F:推 gamer:我不知道相对论是怎样,不过牛顿力学中加速度是相对的。 03/16 12:37
2F:→ jenkl:牛顿力学里牛顿声称加速度是绝对的 03/16 13:13
3F:→ jenkl:但在GR里,局域的加速座标系等效於在重力场下 03/16 13:13
4F:→ jenkl:你以为粒子是自由落下...其实也可以表示成粒子不动 03/16 13:15
5F:→ jenkl:而你被地面向上加速 03/16 13:16
6F:→ jenkl:这也是GR里我们为甚麽可以用座标变换消除重力的缘故 03/16 13:16
7F:→ jenkl:就是建立再加速度是相对的 03/16 13:17
8F:推 Jstylea:相对的原因是因为整个宇宙都在膨胀中,没有绝对静止的空间 03/16 13:52
9F:→ Jstylea:是这样吗? 03/16 13:54
10F:推 gamer:那基础动力学中的相对加速度是怎麽一回事? 03/16 14:01
11F:→ gamer:牛顿力学中应该只有时间是绝对的吧。 03/16 14:01
12F:推 jenkl:事实上牛顿力学只成立於惯性座标系,并满足加利略相对性原理, 03/16 20:43
13F:→ jenkl:牛顿坚称宇宙中存在绝对的惯性座标系(绝对空间),而这正是因 03/16 20:57
14F:→ jenkl:为加速度在牛顿力学里是个不变量,所以牛顿认为加速度是绝对 03/16 20:57
15F:→ jenkl:的... 03/16 20:58
16F:→ jenkl:至於你所提到的相对加速度跟这无关,那就只是观测者与物体之 03/16 20:59
17F:→ jenkl:间的运动关系...这里有点名词(相对---绝对)混淆啦... 03/16 20:59
18F:→ jenkl:牛顿的"绝对"指的是不变量...并与绝对空间有关... 03/16 21:00
19F:→ jenkl:至於绝对空间不存在则是在SR里就已确定,我想跟宇宙膨胀没什 03/16 21:01
20F:→ jenkl:麽关系.... 03/16 21:01
21F:推 gamer:感觉有点混乱。@@ 03/16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