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chinabby (宜静)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为什麽帮女生开车门是一种绅士表现?
时间Sun Feb 25 23:42:55 2007
※ 引述《xRainCo (巫)》之铭言:
: ※ 引述《EVASUKA (若狮子)》之铭言:
: : 女生力气小,男生帮忙提重物无可厚非,
: : 为何男生走到另ㄧ侧帮女生开车门是绅士表现
: : 女生自己不会开吗
: : 帮忙开家门
: : 也是绅士表现吗
: 我想
: 以上的这些事情并不是一定非得男生不可
: 重物女生可以自己搬
: 车门女生也可以自己开
: 有时候是因为古时候(?)的女生受到比较多的限制
: 像是衣服(蓬蓬裙)啦或是一些习俗(裹小脚)之类的
: 男士们表现体贴所有的一些举动
: 当然
: 现在女生受到比较少的限制了
: 但是这些动作还是一种体贴的表现啊
: 无论你帮长辈或是女生开车门
: 或是进门的时候礼让
: 都算是一种体贴或是尊重的表现吧
: 所以绅士行为并不一定局限於那些动作呀
: 只要是体贴的一些小动作都可以吧
: 我觉得啦^^
这些大部分是西洋礼仪
以前的西洋仕女穿蓬蓬裙 蓬到坐下来时要别人帮她把椅子推进去一点
要开门说不定摸不到门把 (以前的大户人家多是双门 很重的)
还有马甲束腹 紧到她不只不能好好吃饭 还会呼吸困难 更别说提重物了
最後是高跟鞋 以前马车有点高 没人搀扶的话
她自己的重量加上那一身衣服 从马车上落地时整个重量落在穿高跟鞋的脚上...
想不跌倒都很困难
所以说这些"礼仪"在以前是必要的 因为她们无法自己来
现在当然情况不同了
在某些女权主义者眼中
你顺手帮她开百货公司的门 她觉得你歧视她是女生
会跟你说"I
HAVE hands!" 这种情况也是有的
不过 总的来说这些礼仪已经存在几百年 被视为绅士的行为
现在的女生还是有穿裙子(比裤子不方便吧)
还是在穿鞋头过尖 鞋跟太细或太高的鞋子(要找不伤脚的女鞋只有运动鞋吧)
尽管不至於无法自己打理
但是在男生自己行有余力时帮一把也无可厚非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99.116
※ 编辑: yichinabby 来自: 61.229.99.116 (02/25 23:44)
1F:推 babaholala:我也不喜欢人家对我太过绅士 好恶心 02/28 02:33
2F:推 otn:楼上的是新女性 推 02/28 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