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menides (No.6)
看板ask-why
标题Re: [溯源] 为甚麽要遵守道德
时间Sat Feb 3 04:07:47 2007
※ 引述《gamer (^^)》之铭言:
: 喜欢悲剧和喜欢体验悲伤可是两回事,
我们仔细的问问自己 喜欢悲剧和喜欢体验悲伤到底是不是两回事
这麽说吧 有没有悲剧是可以去除掉让观众悲伤的部份的呢?
想想看 若是真的如此该有多好
既可得到悲剧的其他部份 又可免除那个我们相信是"不好"的悲伤情绪
不过 这种悲剧我想大概是没有
原因可能是 悲剧的意义 就在於能为观众带来那样的情绪
试问 看了一部你一点都不觉得悲伤的悲剧 你的心中不起一点连渏
这样的戏剧 对你而言是否还有意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5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