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ldragon (仆街)
看板ask-why
标题Re: [思辩] 资本主义跟现代政治的相关性?
时间Sat Jan 20 01:10:35 2007
※ 引述《caseypie (期待未来)》之铭言:
: ※ 引述《souldragon (仆街)》之铭言:
: : 对 所以只要比尔盖兹和巴菲特突然变笨或鬼迷心窍 世界就完了
: 是吗?
: 你的论证呢
影响力:比尔>王永庆>中小企业小商人n倍 不是人多就行好嘛?
顺着你的逻辑回应 反变成要我论证?
: : 军事大国不爽时轰一颗核武 地球就不见了
: 核弹没那麽厉害
: : 你到底要不要论证 市场会在变糟前聪明者就得到胜利?
: 变糟是什麽意思?
聪明的商人会在竞争中获得最後的胜利 (在外部第三者干预前)
你要不要论证嘛?要等多久?在聪明人的公司倒掉前?
: : 他们能上来 是因为有好的法治和市场基础
: : 否则有人生活过得烂又上不来 到一个临界点就会暴动或革命
: 苹果的员工暴动革命?拿iPod的电磁波杀人吗?
你的问题就在把现代先进国家的资本环境当作理所当然存在
所以拿历史来问你就答不出了 拿同一时代其它落後地区比也一问三不知
大湿就是大湿
: : 倒果为因好像是你的本事
: : 1.失败者永远是成功者的n倍 那世界人口9/10都去死一死好了
: 你答对了
: 要是有这样的机会,那许多问题就一劳永逸的解决了~
1.你如何分辨出聪明人和笨人?市场的胜利者?
2.这个市场是笔试 口试 还是x试? 要用平均还是一战定生死?
3.你口中的市场机制创造进步到底是哪种?还是你以为只有一种?
4.笔试市场的胜利者 换成口试也是胜利者吗?一套可以打天下?
5.世界各地的测验方式都一样?或是自然都会发展出王道必胜的方式?
: : 2.成功了你才说他是聪明人 不成功就不是? 成败论英雄
: 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是这样
: 不然请阁下定个"聪明"的标准
请回答上面五个问题
: : 你的思考方式和直线式演化论根本没两样 (生物学的演化论也不是这样)
: : 你怎麽知道现在存在的就是最好的?
: 我哪一句话说现在存在的就是最好的?
长期而言 聪明者会得到最後的胜利:和过去比现在最好
所以我才问你 後一个朝代是否一定比前一个朝代强盛?到底要不要回答?
: : 只是用同样的逻辑来问你:後面的朝代是否一定比前面的朝代强盛
: 那就去重修你的逻辑吧
: : 贫穷国家的非法移民有什麽影响力? 不是人多就行好吗?
: : 市场机制会不会促成"自然进步" 得看它的背景条件立足点
: : 否则 同一个时代 有先进文明国家 有落後战乱国家 还有茹毛饮血的部落
: : 有些地区万年如一日 有些地区百年就突飞猛进 为什麽进步的速度不一样??
: : 从头到尾你就在倒果为因 以为好的市场机制会自然发生
: : 事实证明不尽然 故阁下的推论无效
: 又在跳针,你什麽时候要退货?
等你回答完啊 不会就说不会 再乱扯大湿变大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4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