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ttyman (I Hate Kitty)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海南岛
时间Fri Jan 19 11:06:37 2007
请问一下
为什麽海南岛居民大多说闽南语
而不是广东话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50.202
1F:推 asufaruto:他们的闽南语腔调非常重 已经可谓是海南话了 01/19 11:22
3F:推 XiJun:不是曾经属於广东省就说广东话的,潮汕地区也说闽语系的潮语 01/19 20:58
4F:推 kittyman:但是为何海南岛多福建移民呢?广东不是距离更近? 01/19 21:47
5F:推 XiJun:我不是专家,但知道福建渔民是乘船移民的,到海南岛不奇怪 01/19 23:32
6F:→ XiJun:而且海南岛还有黎族人,讲的语言应该不是闽语系 01/19 23:37
7F:→ XiJun:早期澳门的居民也是福建人,比广东人还要早到 01/19 23:38
8F:推 MRkitty:那为何广东人移民海南岛的没福建多呢? 01/20 02:02
9F:→ ybuc:闽南人还有人牵到马祖、浙江的渔山岛,後者即柯受良的老家 01/20 23:47
10F:推 slzhao:我奶奶是海南岛人,但他听不懂台语,我是没听他讲过海南话. 01/22 13:20
11F:→ slzhao:但是听我父母说,海南话很奇怪,不像闽南语也不像广东话. 01/22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