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hrt (人生几何)
站内ask-why
标题Re: [请益] 地震发生时该怎麽躲?
时间Fri Dec 29 12:57:09 2006
※ 引述《Friendx (( ′-`)y-~)》之铭言:
: 最近报章新闻都在报导地震的相关消息
: 报导都说,地震时要躲到桌子底下
: 但是记得之前有一篇国外报导的说法是:
: 躲桌子底下其实是不安全的,应该躲在床边或者墙角 (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
: 到底是哪方说的有理啊?
: 我是属於觉得躲桌底不安全的那方啦
: 毕竟如果房子真的垮了,除了上方掉落的石块之外
: 桌子会连同一起压在身上
: 我在想,拿着棉被或者床垫之类的柔软物盖住当缓冲避免被东西直接砸中
: 然後躲在墙角或者比较坚固又有一些高度的家具家电旁边这样好像会比较安全
: 好像有人推荐躲电冰箱旁边,听起来不错....
: 如果被压到了还能有力气番出一些空隙的话,还能找东西吃 囧
: (所以躲在储物柜旁也不错罗?)
: 还有....如果住在比较高楼层的人该怎麽逃生或者怎麽注意安全会比较好呢?
http://scman.cwb.gov.tw/eqv5/eq100/100/098.HTM
大地震发生时应注意那些事项?
1.在室内者应立即熄灭火种,关闭电源以防火灾,然後奔逃至室外空旷地方,
但应防外物倒塌(如招牌、屋瓦、广告灯等)而被击伤。
2.如一时无法逃至室外,应选一坚固、高度较矮而重心稳定之家具下躲避,以
免被室内落物击伤。
3.不可躲在墙边、河、海堤或山崖附近。
4.沿海居民应疏迁至高地以防海啸。
5.水库下游地区居民,应防水库崩塌所引起之山洪。
6.地震发生後,勿轻信谣言,并防余震。
7.高楼之居民逃离时,切忌争先恐後,否则易生跌倒而被踏毙,并使出口拥塞。
8.灾害发生时,应发扬守望相助精神,互相救助,并速向警方请求救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4.213.235
1F:推 daze:这真的有意义吗?地震大多在二十秒内就结束了,这些东西到底 12/29 20:06
2F:→ daze:在20秒内能做到几项?我想还没关闭火种跟电源地震就结束了。 12/29 20:11
3F:→ daze:尤其考虑到在强震时地面晃动强烈,根本无法有效移动,更是如 12/29 20:12
4F:→ daze:此。 12/29 20:13
5F:→ gamer:这些只是一些原则,最少在当下能够有正确的观念。 12/29 20:46
6F:推 Jstylea:建筑物里最坚固的地方是梁柱,找个梁柱集中的地方就ok了 12/30 15:28
7F:→ ciswww:尽量做而已 12/31 02:31
8F:推 H45:大地震来之前,有一段「前震」,再过10秒後,才开始大地震 01/05 19:21
9F:→ H45:也就是说我们只有10秒的时间可以跳...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 01/05 19:21
10F:→ H45: 逃 01/05 19:22